跳到主要內容區

周邊校園用餐地點

本校周邊生活機能導覽

 

以下簡要介紹本校校園周邊所提供之相關生活服務項目及地點,敬請蒞臨參考。

 

一、忠孝東路周邊

簡述:本校正門就位於忠孝東路三段上,不但是臺北市的精華路段,而且也是各項生活機能最完整的地段,本地段向東有著名的 SOGO 商圈,向西則為臺北火車站、館前路、重慶南路商圈,不過在消費水準上倒是高檔了一些!

(一)超商:7-11 超商忠孝國小對面一家以及忠孝東路二段 134 巷內一家頂好超市正義國宅

(二)食:MOS 漢堡店、忠孝東路 134 巷內小吃頗多,還有正義國宅對面向內也有不少小吃及西藥房。

(三)衣:朝 SOGO 商圈走去,位於正義國宅騎樓有一條頗優的商店街,服飾、家電、麵包店一應俱全。

(四)行:捷運忠孝新生站、市公車、機場-新竹-林口線之飛狗巴士、泛航通運。

(五)$:

1.星展銀行:臺北市金山南路二段 200 號

2.郵局:正義支局忠孝東路四段正義國宅

3.兆豐國際商銀:忠孝東路二段 123 號


二、新生南路周邊

簡述:本校最大的側門、也是本校之前的正門就位於新生南路一段上,緊鄰的光華商圈堪稱是全國電腦資訊業最發達之處,這裡有全國規模最龐大的電腦交易市場,電子零件供貨中心;隨著光華陸橋的拆除,新風貌的光華數位天地及三創園區已經在市民大道旁重新矗立了。

(一)食:臨沂街以及光華商圈附近小吃、中式餐飲十分健全、人潮多!

(二)行:市公車以新生南路以及忠孝東路交叉口為主要站牌處,並沿長安東路、松江路到行天宮,以大直、士林、天母線為主。另外還有交通運輸網的捷運蘆洲新莊線及板南線也讓本校的交通更加方便!

(三)加油站:新生南路與仁愛路之交叉口

(四)$:

1.華南銀行:臺北市新生南路一段 48 號

2.合作金庫銀行:臺北市新生南路一段 93 號

3.新光銀行:臺北市新生南路一段 101 號

4.郵局:新生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

(五)機車服務行:於新生南路與濟南路交叉口兩側各有一家機車維修行

 

 

三、八德路周邊

簡述:八德路商圈是光華商圈的延伸地段,主要是以本校校友會館及建教大樓供銷部、文具部側門出入口為中心向建國高架橋方向作延伸,林立的通訊行是這邊的一大特色。

(一)食:有小吃店、冰店,但數量不多,再往前到建國橋下的八德市場周邊。

(二)市場:建國橋下與八德路交叉口之八德市場、大潤發量販店:八德路三306 號。

(三)$:第一銀行:臺北市八德路四段 760 號

(四)機車服務行:位於八德路靠近建國啤酒廠附近


四、建國南路周邊

簡述:連接本校綜合科館後側門,這個路段有一個蠻大的計程車司機聯誼及休息區,由於辛苦的運將大哥們在此聚集,所以周邊與汽車相關的行業就顯的特別多,當然這裡也有不少的機車行,以及本校最近的加油站!

(一)食:從本校建國側門出去向左轉有數家餐廳,及本校學生宿舍餐廳。

(二)超商:7-11 超商加油站對面、全家超商忠孝與建國交叉口

(三)加油站:建國高架橋下與市民大道交岔口

(四)機車服務行:位於本校側門出去即有一家機車行。

 

五、濟南路周邊

簡述:這裡應該屬於本校周邊最大的金融中心,當然濟南路由建國路口一直橫跨新生南路到金山南路,由於又連接到臺北商業大學周邊,所以這裡生活機能也是相當完整哦!

(一)超商:麥當勞、7-11 超商、全家超商

(二)食:各式小吃、中式餐飲眾多,位於濟南與金山南路交叉口、以及濟南路與新生南路交叉口也有很多中式小吃、火鍋店等。

(三)市場:濟南路二段之幸安傳統市場,其中也有配鎖行以及眼鏡行。

(四)行:市公車、捷運新蘆線。

(五)$:永豐商銀: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 39 號

 

瀏覽數: